無論是身高、身體素質,還是打法、位置,王潼的風格和翟逸十分相似。或許,上海男籃俱樂部在看到王潼在夏季聯賽的不錯表現之後,最終有瞭回絕翟逸的勇氣。從薪資角度,沒有CBA經驗的王潼,年薪自然會低於具有豐富CBA征戰經驗的翟逸。作為一支沒有爭冠壓力的球隊,上海男籃通過這種球員的新老交替,或許會對球隊實力造成一定影響,但總體還在可控范圍內,更關鍵是確保俱樂部的薪資預算保持在平衡和健康范疇之內。顯然,上海男籃再次作出十分聰明實惠的選擇,但放棄培養多年的翟逸究竟是利是弊,年輕的王潼是否能替代翟逸留下的空缺,還是一個未知數。畢竟,年輕隊員的表現往往不夠穩定,上海男籃期待刮彩票、練小牛的做法,還需要時間和成績來檢驗。

上海男籃為何放走翟逸?離別之際的不舍讓人心酸——上海熱線體育頻道

翟逸從12歲來到上海,如今已有12年。過去幾年,他不斷進步和成長,成為上海男籃陣中唯一位自己培養出來的中國男籃國手。在進入CBA後,翟逸的相關數據並不穩定,但這多少和教練組的使用方式以及球隊整體實力有關。

大局已定。過去12年,翟逸為這座城市、為上海籃球奉獻過青春和汗水,當他離開時,我們祝他一路順風。“在上海的12年,我睡覺的房間,從體校宿舍、青年隊宿舍到一隊宿舍,根本沒離開過。上海是我的傢,我太熟悉這裡的一切瞭。如今要加盟新球隊、前往新的城竹北產後月子中心價錢市,我有壓力,也是動力。既然自己還年輕,就不能忘記夢想,要不斷挑戰自己。”對培養自己的母隊和這座城市,翟逸最後留下這句話,“我走到哪裡都不會忘瞭我是個在上海長大的孩子!”



有望在下賽季被上海男籃委以重任的小將王潼。

圖說:青島男籃也在第一時間發文歡迎翟逸,據瞭解,青島隊為瞭引進翟逸,付給瞭上海男籃一筆“球員轉會培養費”,這也是中國籃協不久前推出的新政。

記者從可靠渠道瞭解到,翟逸離開的主因是雙方並未就續約合同達成共識,而不是他十分迫切希望離開上海男籃。據悉,這個夏天,上海男籃除瞭積極尋找大外援外,也一直在就翟逸、張兆旭的續約事宜進行談判。最終,上海男籃俱樂部同意瞭張兆旭的續約報價。不過,上海男新竹產後護理中心推薦籃給翟逸開出的薪資條件,後者並沒有接受,上海男籃始終沒有改變主意,雙方因此沒能談攏。



翟逸是上海男籃年輕本土球員中最有能力和經驗的隊員之一,據悉,上海男籃俱樂部認為,給到翟逸的年薪,是十分合理的,不過,翟逸認為這個報價沒有達到他的預期,在青島男籃給出更好選擇的情況下,好聚好散也是最好的結局。雖然“大鯊魚”目前還處於轉讓股權、等待新投資人的特殊時期,但姚明掌舵後俱樂部“絕不買貴”的經營原則,並沒有輕易改變。

從當初姚明接管球隊開始,上海男籃的運營方針就是“隻買對的,不買貴的”



從早先的吳冠希、鞠鵬離開,再到主力控衛劉曉宇的轉會,再到今年曾文鼎、翟逸的出走……不難發現,除瞭張兆旭這樣的聯賽“稀有品”之外,一旦球員的開價超出球隊的心理價位,這名隊員會面臨和球隊“分手”的情況。當然,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,球員流動本身也是職業籃球的有機組成部分。



斯科拉加盟效果如何,還存在一定懸念,放走翟逸更讓不少球迷直呼太遺憾。翟逸接受解放日報·上觀新聞記者采訪時表示,“我還想在自己年輕的時候出去闖一闖,做出離開的決定真的不容易,畢竟上海是培養我、陪伴我的地方,真的很舍不得!但我也害怕,如果還是這樣過幾年下去,我就沒有走出去開闊眼界的機會瞭,怕自己到時會後悔。”



弗雷戴特加盟上海男籃第一個賽季,上海男籃驚艷全聯盟,球隊陣中進步最大的本土球員就是翟逸。他逐步成為固定首發主力,不僅很好完成防守對方小外援的重任,在進攻方面也更成熟。昔日,除瞭暴力扣籃之外,翟逸值得稱道的進攻手段並不豐富,尤其是投籃能力一般。那個賽季,他的遠投能力明顯增強,場上的跑位和戰術意識也有很大進步。當時的主帥劉鵬更表示,“翟逸是我們球隊當前首要培養的年輕球員!”

放走具有“唯一性”的翟逸,讓很多上海男籃的擁躉感到吃驚和錯愕。但仔細觀察上海男籃目前的陣容,再結合俱樂部的運作思路,似乎又完全可以理解。在近日進行的CBA夏季聯賽中,上海男籃陣中出現多張新面孔,其中23歲的前鋒王潼表現比較出彩。他不僅打出場均12.3分的不錯表現,在決賽對陣浙江時更砍下25分、11個籃板,此外對陣富邦勇士隊他也拿下瞭16分、10個籃板。



今年CBA休賽期,上海男籃接連給球迷帶來好消息:功勛教練李秋平回來瞭,老隊長劉煒回來瞭,大中鋒張兆旭續約瞭……10日上午,上海男籃連續宣佈兩筆重磅轉會,卻讓人高興不起來——球隊引進上賽季效力山西隊的38歲外援斯科拉,同時確認俱樂部辛苦培養十多年的本土球員翟逸轉會加盟青島隊。

即將離開的翟逸也不忘祝福球隊、教練以及共同戰鬥過的兄新竹月子中心弟們,“感謝這幾個月李指導(李秋平)對我的照顧,祝福王潼等年輕球員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。李指導喜歡給年輕球員機會,相信在的帶領下上海隊和我的兄弟們會走得更好。”

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|竹北產後護理之家|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


arrow
arrow

    tenashoone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